美政府關門首日 各知名景點停擺

林佳蓉 編譯

  美國政府關門第一天,連帶全美四百多處國家公園也都關閉。其中當然包括紐約自由女神像(Statue of Liberty),讓許多海外觀光客敗興而歸。

  紐約自由女神像是美國精神的象徵,每年平均湧入四百萬遊客。但現在因為美國政府關門而跟著關閉,連前往艾利斯島(Ellis Island)的渡輪都停擺。國外觀光客只能望洋興嘆,大家都非常失望。這個英國遊客只好和街頭藝人扮的自由女神像,合影留念。

  不只自由女神像,包括黃石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優勝美地(Yosemite National Park)、大峽谷(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等全美四百多處國家公園全都關閉。這些景點一天原本總共有超過71萬遊客,可以帶來1300多萬台幣的可觀收入,現在全因政府關門大吉而放水流。而全美國家公園兩萬多員工被迫休無薪假,許多臨時派遣工更因此失業。

  美國政府關門第一天,國家公園和觀光業是最直接受到衝擊的,估計包括周邊的旅館和餐廳,一天損失高達7600萬美元,相當於22億多台幣。日子已經很難過,現在又失業、沒錢賺。現在全美民怨沖天,要兩黨趕快結束政爭,讓政府恢復正常運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