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2 12:00

香港擬廢禁奶令 奶粉荒恐重現?!

綜合報導

  自從毒奶事件後,從香港帶奶粉進大陸,就成了一條另類的生財管道。然而香港政府卻在今年三月份祭出一條禁奶令,嚴格限制嬰幼兒奶粉離開香港的管道和數量,確保香港本地的供應量。不過這條禁奶令似乎有了鬆動的趨勢,也影響了水貨集團的操作,一起來瞭解。

  從香港通往大陸的羅湖口岸,到處可見水貨集團的成員在活動。手上故意拎著兩罐嬰兒奶粉的記者,馬上被好幾個人詢價,水貨集團最喜歡帶進大陸的貨品,首推嬰幼兒奶粉和尿布,然而自從每人每天,只能帶兩罐奶粉通關的禁奶令實施後,水貨集團就轉而向,已經帶著奶粉過關的旅客收購,由於奇貨可居,一罐奶粉轉手就能賺上一百塊台幣。

  不過最近有禁奶令鬆動的風聲傳出,敏感的水貨集團,也馬上打算調降收購價格。原來香港政府打算評估,從三月開始的禁奶令成效,既然評估就有可能解除。水貨集團帶著大批奶粉通關的壯觀景象,或許有重現的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