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6 12:00

美國怪天氣! 龍捲風.大雪齊襲

王皓 編譯

  美國好幾個州,這個週末都出現了惡劣天氣,包括中西部遭到龍捲風襲擊,墨西哥灣則有熱帶風暴吹襲,懷俄明南達科塔等地,還降下了罕見的十月大雪。許多民眾都在感嘆,這老天爺怎麼這樣,不按牌理出牌。

  對許多美國民眾來說,今年十月的天氣真是太奇怪了,龍捲風最頻繁的季節,應該是春夏之交,然而這個週末,從內布拉斯加到愛荷華州,都遭到連串的龍捲風吹襲,造成民眾受傷,建築毀損,還有運輸天然氣的管線破裂。

  墨西哥灣區的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和阿拉巴馬等州,則是受到熱帶風暴凱倫的威脅,雖然氣象預報顯示,凱倫的威力逐漸減弱,對這幾個州的影響有限,不過海上依舊出現大浪,未雨綢繆的民眾,也早早做好採購工作。

  至於北邊的南達科塔州和懷俄明州,則是降下了罕見的大雪,不但有公路封閉,車輛受困,甚至還有整輛車,幾乎被積雪埋掉的驚人景象,雖然位處北邊,但是南達科塔也很少這麼早就開始下雪,民眾不禁大嘆,老天爺太不按牌理出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