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1 06:00

諾貝爾獎槓龜! 村上春樹迷扼腕

俞姵箖 編譯

  諾貝爾文學獎在台灣時間昨晚七點揭曉了,是來自加拿大的短篇小說家,艾莉絲孟洛(ALICE MUNRO),這是2009年以來,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女性,不過消息傳到日本,許多村上書迷都非常失望。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揭曉前,這間小小的咖啡店,擠滿大批粉絲跟媒體,等著要見證村上獲頒殊榮。倒數,時間一到遠在地球另一端的瑞典,正式宣佈今年文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現年82歲的艾莉絲孟洛,是加拿大著名的短篇小說家,在文壇備受肯定,不但是2009年「布克國際獎」的得主,還曾經三度獲得加拿大總督獎,作品深具教育意義發人深省,也是諾貝爾文學獎最被看好的人選之一。

  不過消息傳回日本,讓村上書迷難掩失望。儘管村上無緣得獎,但書迷們還是決定把預先準備的香檳打開來,為村上繼續加油打氣。村上書迷信心滿滿,日本第三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的誕生,還是指日可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