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5 12:00

巴國少女倡女權 諾貝爾獎呼聲高!

綜合報導

  2013諾貝爾獎,下周一起將陸續宣布得獎者,而最受矚大家矚目的,莫過於諾貝爾和平獎。大家都在預測,究竟今年會獎落誰家。目前呼聲最高的是,巴基斯坦女性受教權提倡者馬拉拉、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大陸維權人士胡佳也都在角逐名單當中。

  一年一度的諾貝爾獎,從7號開始,將陸續揭曉得獎名單,眾所矚目的和平獎,究竟獎落誰家,成了預測的大熱門。目前呼聲最高的就屬,致力於提倡女性受教權的,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年僅16歲的她,不畏神學士暴政,大力鼓吹女權,正因為這樣,去年遭神學士槍擊頭部後,成功戰勝死神。

  另外包括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在擔任總統的期間,努力促使中東國家和談維護和平,而備受肯定。還有大陸維權人士胡佳也備受期待,積極倡導民主人權,主動幫西藏發聲,爭取自治權;此外他也為農村地區的愛滋病患者,尋求醫療資源。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共有259項和平獎的提名,也創下歷史紀錄。

  諾貝爾文學獎也受到關注,今年的大熱門,是已經入圍多次的村上春樹,擅長描寫超現實主義的他,在全球擁有大批粉絲,膾炙人口的作品,包括《挪威的森林》、《海邊的卡夫卡》等,去年敗給大陸作家莫言,今年有機會拿下期待已久的大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