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4 12:00

一夜入冬! 新疆.內蒙秋天飄白雪

王皓 編譯

  這兩天北部地區感覺上比較涼快了,而在中國大陸的北方,氣溫更是下滑到入秋以來最冷,新疆和內蒙古都降下皚皚白雪。有民眾說,突如其來的寒冷,像是一夜之間,從夏天進入冬天。

  雖然時序還沒有正式入冬,內蒙古東北部,卻已經飄了一天一夜,如柳絮般漫天飛舞的白雪,許多地區氣溫更降到零度以下。只是空中的詩情畫意,到了地面就化成令人苦惱的現實,濕滑的道路讓車子打滑,泥濘把輪胎都給卡死,打給警消求救的電話數量,是平常的三倍。

  而新疆北部的阿勒泰和烏魯木齊,12號降下今年秋冬的第一場雪,只是氣溫下降的很突然,不少人是趕緊拿出大外套來穿。這天氣確實來的太突然了,上午還出太陽呢,突如其來的降溫和降雪,也害慘了還沒收成的農作物,特別是新疆的棉花,這下子變得又冷又硬,顏色和品質都不行啦。這波冷空氣將會繼續南下,接著北京地區在14號夜裡,也會跟著急速降溫,氣象預報顯示最低溫,可能只有四度,看來冬天真的要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