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4 12:00

3D列印美食 太空人可望加菜!

綜合報導

  3D列印技術越來越厲害,現在居然連食物都可以印出來。美國太空總署為了解決太空人在外太空的食物補給問題,投資3D列印研發計畫,打算製造能印出食物的3D印表機,來幫太空人加菜。

  這台3D列印機,印的不是塑膠也不是金屬,而是可以吃下肚的食物,3D列印技術越來越發達,很難想像,以後連披薩,都能直接印出來吃,美國太空總署A,為了解決太空人食物補給問題,啟動3DPRINTING研發計畫,打造可以輕鬆印出食物的3D印表機,看似很神奇原理卻很簡單,把原本的食材通通變成粉墨狀,透過電腦指令,一層層印出來,馬上完成一道道美味佳餚。

  最厲害的是,3D列印出的食物,保存期限竟然長達30年,不用擔心食物吃不完會壞掉,3D食物列印機,目前已經可以印出巧克力,還在嘗試印出其他食品,未來如果普及化,不只解決太空人的煩惱,人人都能成大廚師,用3D列印機印好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