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7 18:58

入冬最大場雪!合歡山積雪10公分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冷氣團發威,合歡山下雪了,而且是入冬以來最大的一場雪,從凌晨三點半開始天空飄下雪花,到了早上已經積雪十公分,民眾開心打雪仗,很多在清境旅遊的民眾,一聽到下雪,沒有準備,穿著短褲短裙也趕上山,但鳶峰以上交通管制,沒有加裝雪鏈的車輛通通被擋下來無法上山。

  入冬以來最特別的經驗玩滑雪,厚紙板當雪橇,還有人用滾的,不管怎麼滑都超開心,雪下一個上午,就積了十公分厚,地上揉起一團雪打雪仗,還有人把小雪人堆在車上,要把雪白世界開心的記憶,慢慢載下山。

  入冬以來最大的一場雪來得很突然,很多在清境旅遊的遊客一聽到下雪,沒有準備厚外套,穿著蕾絲短裙絲襪也上山來,有多冷,看看週邊霧濛濛的濕氣,山壁上整片白雪,綠色樹木全披上白色雪衣,樹葉像裹上棉花糖般急速冷凍,而且不只下雪濕氣重,風還呼呼的吹,合歡山冷到爆,玩雪的民眾卻也開心到爆,只不過提醒您,鳶峰以上交通管制,沒有加雪鏈的車,可是會被擋在半途無法上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