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6 12:00

菲國7.2強震110死 3台灣團平安

林佳蓉 編譯

  菲律賓昨天上午發生的規模7.2強震。這起地震震央在中部的度假勝地「薄荷島」,強震威力,還波及鄰近的第二大城宿霧。台灣目前有三個團,大約五六十人,在宿霧旅遊,旅行社表示,團員全都平安。

  建築物的玻璃被震碎摔到地上,揚起滿天灰塵,這就是規模7.2強震的可怕威力。大家趕緊逃命,大批遊客從度假飯店裡驚慌逃竄,大人拉著小孩,飯店員工扶著年紀大的房客,還有人受傷了必須抬著跑。這麼緊急的時刻,有人卻是拉著大行李箱,慢慢的走出飯店。

  菲律賓這起強震的震央,在中部的度假勝地薄荷島,強震的威力,連鄰近的第二大城宿霧,也天搖地動。從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大家慌張逃命,跑出建築物外頭,強震甚至把大櫃子都給震得掉下來。

  幾百年歷史的教堂,嚴重受損,體育館也垮下來,不少人因為爭相逃命,不幸被踩死。薄荷島和宿霧,都是觀光勝地,幸好台灣旅遊團全都平安。這是菲律賓二十三年來,最強烈的地震。災區已經進入緊急狀態,繼續搜救生還者,全力救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