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6 06:00

菲國7.2強震 死亡人數增到93人!

林佳蓉 編譯

  菲律賓昨天上午發生的規模7.2強震,死亡人數已經增加到93人。這起地震震央在中部的度假勝地「薄荷島」,強震威力還波及鄰近的第二大城宿霧。台灣目前有三個團、大約五六十人,在宿霧旅遊,旅行社表示,團員全都平安。

  建築物的玻璃,被震碎摔到地上,揚起滿天灰塵,這就是規模7.2強震的可怕威力。大家趕緊逃命啊,大批遊客從度假飯店裡,驚慌逃竄,大人拉著小孩、,飯店員工扶著年紀大的房客,還有人受傷了必須抬著跑。

  這麼緊急的時刻,有人卻是拉著大行李箱,慢慢的走出飯店。菲律賓這起強震的震央,在中部的度假勝地薄荷島,當地這座幾百年歷史的教堂,嚴重受損。強震的威力,連鄰近的第二大城宿霧,也天搖地動。

  從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大家慌張逃命,跑出建築物外頭,強震甚至把大櫃子都給震得掉下來。幸好在宿霧的台灣旅行團,全都平安。這起強震的死傷者,大半是被垮下來的建築物壓死,但也有不少人,是因為爭相逃命,不幸被踩死。

  薄荷島和宿霧,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全力救災。規模7.2的強震,也是菲律賓二十三年來,最強烈的地震。萬幸的是,沒有引發大海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