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5 06:00

雙颱挾強風暴雨逼近 日本戒備!

張樂 編譯

  已經到秋天了,高緯度的日本仍面臨颱風威脅,而且可能這回一次可能遭到兩個颱風,中颱范斯高和強颱利奇馬同時侵襲,強風暴雨,無可避免。因此最近要到日本的台灣旅客要有防颱心理準備。

  波濤拍岸,聲勢不小。附近海面沈浮的不是黑鮫鯊,而是衝浪客,人數不少,大家興高采烈地逐浪。衝浪客,颱風來了我們就能衝浪了,颱風越近浪頭越高越能掌握浪頭,陸地上則是攜老扶弱,拎著細軟,到避難所避難。這個月中旬,颱風韋柏造成山崩土石流,使伊豆大島幾乎滅村,30人喪生、14人至今下落不明,因此這回大家都趕緊躲到安全地帶避難。自衛隊也忙著善後,以免颱風又來造成更大的破壞。

  日本那麼緊張,是因為中度颱風剛掃過沖繩,可能轉向往東日本;強烈颱風利奇馬預期也向同時轉向,沿著東日本外緣北上,因此日本可能同時遭逢兩個颱風侵襲,各地已經作了防範暴風雨的準備。赴日旅遊洽商的台灣旅客最好有行程受影響的應變方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