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3 06:00

暴風雪襲歐 交通大亂電力中斷

林佳蓉 報導

  春天還有一週就要來了,但是歐洲卻遭到暴風雪侵襲。包刮法國、荷蘭、比利時,還有德國和英國,都因為這場冬季尾巴的大風雪,陸空交通癱瘓,有人受困在公路上,還有上千旅客受困機場,更有超過六萬戶,電力中斷。

  災情最慘重的就是法國,您看到的畫面就在法國北部,驚人的降雪,讓許多車輛就這麼困在公路上,光是諾曼第地區,就有兩千人困在車裡,度過寒冷的一夜。法國有將近三分之一地區,進入風雪警戒,各地還在不斷傳出災情。

  這場春天來臨前的大風雪,在西歐降下二十幾公分的雪量,不只公路交通受阻,歐洲空運樞紐的德國法蘭克福機場,也因為風雪太大 關閉好幾個小時,上百架次航班取消。

  CNN記者想從柏林開車到法蘭克福機場,五百公里的路程遇到大塞車,只能在車陣裡連線報導。除了德國和法國,英國、比利時與荷蘭,也都因為這場冬季尾巴的大風雪,交通停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