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6 18:58

挪威峽谷小鎮 山頂裝鏡子借光

綜合報導

  曬太陽,對我們來說很平常,但對挪威小鎮〈尤坎〉而言,卻是奢侈品。小鎮坐落在深山峽谷的底部,再加上緯度高,每年從九月開始到隔年三月,有將近半年的時間都沒有日照。值得開心的是,最近裝了〈定日鏡〉,靠著鏡面反射的原理,讓大家能夠享受溫暖的陽光。

  生活在山谷下的居民,每年有超過一半的時間,都過著沒有日照的生活,曬太陽對我們來說稀鬆平常,在挪威小鎮尤坎,卻是不可多得的奢侈品,但救星出現了山頂上,這三面大鏡子為小鎮帶來光明,原來是運用鏡面反射原理,透過鏡子把光線引進市中心廣場,讓民眾不必大老遠跑到外地曬太陽。

  這個鏡子又叫做〈定日鏡〉,透過電腦連線,可以依照太陽光的路徑,隨時更改鏡面方向,看當地居民興奮拍照,開心享受日曬的模樣就知道有多棒,當地政府花了516萬克朗,相當於2400多萬台幣,打造這三面要價不斐的鏡子,但如果花錢可以買到民眾滿足的笑容,也算是值回票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