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4 12:00

台灣火"燒"島 6月中暑急診427人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暑假到了,正是三五好友出遊的好時機,尤其像花東的熱氣球活動更是最大熱門之一,但在戶外活動,但熱辣辣的太陽常把人曬的受不了,根據國健局調查,今年上半年光是因為中暑就診的人就高達701人,其中更有427人是集中在六月份就診,提醒民眾要做好防曬,多喝水。

  放暑假豔陽高照當然要往海邊跑,還有金城武走過的廣告景點,更要跟憤怒鳥一起飛上天,但這麼熱的天不做點預放防措施,怎麼受的了,熱到怕了連刮痧棒都隨身攜帶,氣溫連日飆高就連台北的六月均溫都來到29.2度,破了百年紀錄。

  國健局統計光是上半年因為中暑就診,就高達701人比去年多了32%光是六月就有427人,更是去年的1.09倍,每小時喝兩百西西補充水份,戴上帽子撐陽傘避免曬傷,要是真的頭暈想吐不舒服,要立刻到陰涼處休息,狀況嚴重更要趕快就醫,做好準備才能對抗中暑的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