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撞車 陸證實維吾爾族所為

王皓 編譯

  大陸北京天安門,二十八號發生了吉普車衝撞人群事件,造成五人、三十八人受傷,目前已經證實肇事者是維吾爾人。有目擊者指出,吉普車在衝撞之前,有寫著少數民族文字的黑色旗子從車窗伸出揮舞。有學者就認為,這起事件恐怕會使得北京當局對少數民族實施更嚴格的監控。

  從這段網路流傳的影片上可以清楚看見,天安門廣場上飽受虛驚的遊客,還有遠方熊熊燃燒的火焰及灰色濃煙。二十八號中午,一輛掛著新疆車牌的吉普車,高速撞向天安門城樓前的行人道,在撞倒數十名中外遊客和民警後,再撞向華表和金水橋護欄,最後爆炸起火,連車上三人在內,總共有五人死亡、三十八人受傷。

  儘管大陸官方立刻封鎖現場,但還是有遊客及時拍下影像,上傳網路。而北京警方目前鎖定八名新疆維吾爾族的疑犯;當局二十九號還宣布,將在十一月九號到十二號之間,舉行中共第十八屆三中全會,試圖展現不受這起衝撞事件影響的強硬姿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