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12:00

天安門撞車爆炸 證實維族人犯案!

林佳蓉 編譯

  北京天安門廣場,前天發生吉普車衝撞人群,造成5死38傷的事件,現在大陸官方證實,這是一起恐怖攻擊,嫌犯是新疆維族人,已經鎖定至少八人,全面緝兇。現在事發當時的最新畫面,透過網友拍攝上傳,也曝光了。

  畫面中,大火和濃煙遮蔽了廣場,這是網友躲過層層封鎖和審查,才終於把畫面PO到YOUTUBE。濃煙瀰漫天安門廣場,廣場上的人群紛紛靠近圍觀,煙霧中還冒出驚人大火。這是天安門廣場撞車事件的最新畫面,被人拍下來,PO上YOUTUBE。

  這起震驚全球的撞車事件,大陸定調是恐怖攻擊,兇嫌就是新疆維族異議份子。公安已經鎖定至少八名嫌犯,並且發通告給全北京市的飯店業者,說嫌犯從八月一號就抵達北京,要求注意可疑人士,協助緝捕。

  這起衝撞事件的更多細節,也逐漸曝光。日本媒體引述一個目擊者報導說,肇事的吉普車裡,有人伸出黑色旗幟,上頭寫著少數民族的文字,一邊搖一邊往前衝。大陸官方說,這是有預謀的恐怖攻擊,嫌犯選擇撞車洩憤,抗爭態勢明顯升級。

  大陸新疆這幾年,因為漢維種族矛盾,很不安定,六月在「魯克沁鎮」才剛發生過襲警事件,至少三十五人死亡。星期一的天安門撞車事件,其中一名嫌犯就是來自魯克沁。大陸反恐專家說,原本只是侷限在新疆的動亂,攻擊目標轉到了北京,恐怖攻擊將更難防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