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1 18:58

教宗方濟各布道 淘氣童搶鏡頭

王皓 編譯

  莊嚴肅穆的佈道現場卻有這樣逗趣的畫面。教宗方濟各正在針對家庭價值進行演說,但是卻有一個五六歲的小男孩,很淘氣的賴在他的身邊搶鏡頭。

  教宗方濟各,上週末在聖伯多祿廣場布道,針對家庭價值進行演說,但是卻有一個五六歲的小男孩賴在教宗身邊不肯走,搶走了教宗不少風采。聖伯多祿廣場莊嚴肅穆像個慈祥爺爺一般的教宗方濟各,正在接見一個穿著黃色衣服的小男孩。小男孩對教宗胸口的十字架非常有興趣,拿起來親了又親。一向喜歡孩子的方濟各並沒有馬上叫小男孩回座位,沒想到這一失策,事情開始失控。

  

  眼看這小子逗留得太久了一點,樞機主教大人彎下腰來哄騙,沒想到小男孩完全不領情,還阻撓別的信徒跟方濟各握手。看到可愛的小姐姐,更主動幫人家卡位,簡直把教宗當做自己爺爺。等到演說要正式開始,安全人員趕緊從口袋掏出一顆糖果,想把孩子騙下來,沒想到小男孩拿了糖果反而轉身抱緊教宗,一副誰能拉我走的模樣。

  接下來這孩子簡直春風得意,頻頻向信眾揮手,看來他這輩子最值得紀念的一刻就是現在啦。最後梵蒂岡教廷把這張照片公布在社群網站上,讓世人永遠記得一個愛孩子的教宗,還有大剌剌坐在教宗座椅上的小男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