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6 18:58

神職人員性侵兒童 教宗施鐵腕!

綜合報導

  天主教教宗方濟就任後,許多作為讓人耳目一新,甚至還公開談論神職人員性侵兒童醜聞,非常有魄力。

  天主教教宗方濟就任後,有許多讓人耳目一親的作法。如今婦幼節又添一樁。他談到婦女和兒童時表示,女性是教會的基礎之一,期待女性為世間帶來希望。提到兒童時,更勇於面對神職人員性侵害兒童的醜聞,要求教會果斷處理涉案的神職人員,並保護兒童,協助受害人走出惡夢。這是方濟被推選為教宗以來,首次對棘手的神職人員性侵兒童議題發表公開談話。

  

  國際婦幼節,天主教教宗方濟呼籲天主教會採取果斷行動,處理神職人員的性侵問題,教宗要求教會必須遵循前任教宗本篤16的方針,正視性侵事件。他強調,面對神職人員性侵的災難、對重建教會信譽,非常重要。教會必須採取行動,讓戀童癖神父與共謀的主教面對司法審判,並保護兒童及長大成人的受害者。

  性侵受害者的支持團體表示,樂見教會終於採取行動了。天主教會神職人員性侵案10多年前開始陸續曝光,愛爾蘭、美國、澳洲,德國的教會都爆出醜聞。有些案例甚至回溯到上個世紀六0年代,對教會衝擊非常深遠。教宗方濟首次面對這個棘手問題,也讓教友耳目一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