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3 18:58

教宗為病患驅魔?! 教廷出面否認

綜合報導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週日為幾名坐輪椅的病患祈禱時,其中一名病患在教宗的雙手接觸他額頭的時候,突然大口喘氣,最後整個人鬆軟地靠在椅背上,於是有人斷定教宗在那名病患進行驅魔儀式。但是不僅梵岡否認,就連最靠近那名病患和教宗的神父都說,不能斷言教宗在驅魔。然而,各種穿鑿附會的說法,早已傳遍世界。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彌撒後,特別探視病患,教宗一手摸著病患的頭,一手握著他的手,為他祈禱,但是一旁的神父跟教宗說了幾句話,教宗改用雙手觸摸病患的頭部,短短六、七秒,令世人大吃一驚。鏡頭拉近,那名病患明顯地張大了嘴,大口喘了好幾口氣,最後整個人放鬆,靠到輪椅椅背上。

  畫面傳出後,自命驅魔師的人透過宗教電台,大放送說,教宗方濟各為那名男子驅魔。但梵岡否認這種說法,而當時最靠近教宗和病患的神父也說,沒聽到教宗的祈禱詞,無法斷言教宗驅魔。

  事實上,不只是天主教教宗,很多天主教的神父祈禱時都會雙手碰觸教友,甚至是非教友的額頭,如果從喘氣就判斷教宗在驅魔,只能說,這是一種心理投射作用得到的結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