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3 18:58

海燕強襲菲律賓 恐2千人喪命

李嘉芳 編譯

  菲律賓災後第六天,官方統計的傷亡數字下修,從外界推估的死者一萬人,修正至兩千人左右。不過對災民來說,真正重要的不是數字,也不是官方說法,而是迫切需要食物、飲水和藥品。重災區"獨魯萬"現在沒水沒電沒汽油,災民靠喝雨水過活。

  不過隨著國際救援團隊陸續抵達,比較偏遠的災區像是海燕颱風第一個摧毀的城鎮"吉安",今天總算等到第一批救援物資。從軍機向下看吉安鎮,這裡是海燕颱風第一個摧毀的小鎮,災後第六天終於等到救援,災民向記者借衛星電話報平安,一開口泣不成聲,另一個幾乎全毀的災區雷伊泰省沒水、沒電、沒石油,救命的醫院已經變成廢墟,小小的棺材只能放置在路邊,娃哭除了喝雨水活命,災民也衝向商店搜括物資。

 

  傳出有數千位災民為了搶米,結果米倉牆面坍塌壓死八人,我聽到好多人在哭,大家都一直喊救命,老弱婦孺可以先上機,離開滿目瘡痍的災區,在獨魯萬市還有成千上萬的災民在機場排隊,這是菲律賓救災人員災後首次,在機場這邊清出一條路,可以說是第一次災區有進步,國際救援物資陸續抵達,但是救災統混亂災民無法在第一時間就獲得幫助,而且還有一個颱風正逼向菲律賓,對災區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