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1 12:00

"難回"不吉利 南迴公路想改名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南迴公路彎道多,路況也不穩定,每年幾乎都有三百件車禍,造成五百人傷亡,今年到目前為止也已經發生五起死亡車禍,七人喪命。當地居民覺得就是因為"南迴"跟"難回"同音,導致大家回家路都不順利,希望南迴公路能改名,討個吉利。

  救護車火速趕往車禍地點,砂石車在這個彎道失速,整個橫躺90度連駕駛都還被困在砂石裡,被稱為南迴公路的台九線彎道多,部分路段又窄又小,是許多駕駛心中最難行駛的路段,如果遇到天雨路滑更是狀況連連,一不小心就會跌到山谷。

  這裡每年平均發生300件交通意外造成500人傷亡,去年就有12人喪命今年到目前為止,也已經造成5件死亡車禍7人喪生,有當地民眾就認為就是因為叫做"南迴公路",才會讓回家路變的這麼難,建議應該改名。

  有人說應該叫雙東公路因為是連貫台東到屏東,或是更詩情話意一點叫楓里公路,代表從屏東的楓港到台東太麻里,希望改名後能少點交通事故,公路總局則表示,南迴公路本來就不是正式名稱,要改名不是問題不過應該舉辦全國投票,讓大家票選最適合的名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