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9 06:00

龍捲風狂掃美中西部 伊州至少6死

林佳蓉 編譯

  罕見的冬季龍捲風,昨天重創伊利諾州,造成至少六人死亡。其中的一個人口一萬五千人的城市「華盛頓市」受災最嚴重,三百棟民宅被摧毀。伊利諾州長今天稍晚,將親自到災區巡視慰問,保證會撥款,協助災民重建家園。

  行車紀錄器拍下快速前進的龍捲風,緊緊跟著畫面中的貨車,幸好貨車躲過劫難。還有時間差攝影機,拍下了天空烏雲覆蓋下來,整座城市陷入漆黑。罕見的冬季龍捲風,重創美國中西部,掀翻停車場的大小車輛,當時正在咖啡店裡的客人,都緊張害怕得不得了。

  快速移動的暴風系統,夾帶龍捲風,造成的財產損失,遠遠超過人命傷亡。連應該救災的消防車,也被壓在屋頂底下。其中受災最嚴重的,就是伊利諾州的「華盛頓市」。這座人口一萬五千人的小城,至少三百棟民宅被龍捲風掃平,為了安全起見,警方撤離所有居民。

  伊利諾州州長奎恩將親赴災區,帶著重建專款,慰問災民。而這個可怕的冬季暴風還沒結束,美國氣象局持續對中西部幾個州,發出龍捲風預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