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9 06:00

先報社後銀行 巴黎1天傳2槍響

林佳蓉 編譯

  法國巴黎驚傳槍響,一名男子手持步槍,先是闖進「解放報」辦公室,開槍打傷一名攝影記者。接著又跑到「興業銀行」外頭開槍,之後劫持車輛,逃逸到香榭麗舍大道後,消失在人群裡。謠傳他可能躲在地鐵站,隨時行兇,巴黎人心惶惶。法國警方已經展開陸、空大搜索,全力緝兇。

  監視器畫面拍到,男子拿著步槍進入大樓後,閃過老人進入大廳,用槍對著櫃臺的人,沒有開槍,之後又匆匆離去。這是幾天前,槍手闖進巴黎一家電視台,威脅記者的畫面。法國檢察官特別公佈,要求全民協助緝兇,因為同樣這名槍手,昨天又以類似手法犯案,他光天化日闖進「解放報」辦公室,開槍打傷一名攝影記者,接著到興業銀行外頭開槍,然後劫持車輛到香榭麗舍大道,下車消失在人群裡。

  謠傳他可能持槍躲在地鐵站,或巴黎任何一個角落,巴黎警方出動直升機,空中搜索,警車也在街頭巡邏,同時透過媒體發佈槍手照片,他理著平頭,四十歲左右,是歐洲白人,呼籲大家提防,並且提供線索。至於這名男子為什麼接連攻擊法國媒體,恐怕要抓到他之後,才能瞭解動機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