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30 12:00

拉美紀念館竄火 "歷史"恐被燒毀

張樂 編譯

  南美巴西為了2016夏季奧運,正在大興土木,但偏偏禍事連連,巴西聖保羅最著名的拉丁美洲紀念館失火了,濃煙竄的半天高,當地警消全力出動搶救,因為這座紀念館地位有如拉丁美洲的當代博物館,裡面凝聚了拉丁美洲的人文精華,對整個拉丁美洲極具重要性。

  從空中俯瞰巴西聖保羅市中心,大量濃煙從M字型的屋頂下方竄出,沒多久白色的濃煙變成了黑色,地面上消防隊員不只忙著打火,還忙著搶救一起出生入死的打火弟兄,有八名消防隊員受傷送醫。

  這場火災備受巴西政府,甚至是整個拉丁美洲國家的關切,因為起火的是聖保羅市的拉丁美洲紀念館,拉丁美洲紀念館不只是由巴西建築大師尼麥的傑作,更重要的是它就像膠囊咖啡一般,濃縮了拉丁美洲人類,藝術,歷史,文化和政治,外來觀光客幾乎都會到此一遊。

  拉丁美洲紀念館失火了,如同法國奧賽美術館,英國大英博物館失火一般,非同小可。因此各國都關切火災損失的程度是否難以挽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