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6 12:00

重懲足球流氓! 一拳換一年牢獄

張樂 編譯

  世界盃足球賽明年6月將在巴西舉行,英格蘭已取得世足賽的門票,球迷們躍躍欲試,要到巴西看球。但這時,英國對愛鬧事的足球流氓施展鐵腕。一名揮拳毆打騎警隊馬匹的足球流氓,被捕定罪,一拳換來一年的牢獄之災,同時禁止看球賽六年。不准到球場看球的處罰,讓球迷非常痛苦,因此嚇阻性十足。

  足球賽賽後,一群足球流氓鬧事,騎警隊出動,試圖驅散群眾。畫面中、身穿藍白條紋上衣的男子,面對個頭高大的馬匹不僅不退半步,還擺出搏擊姿勢,一拳打中馬兒的頭部。這一拳下手相當重,其他員警的反應,如同一般員警遭到攻擊一般,立即將男子強勢壓制在地上。還好馬兒並未受傷,但揮拳的足球流氓可嚐到苦頭了。

  揮一拳,換來一年的有期徒刑之外,法院還禁止他六年都不可到球場看球賽。一年有期徒刑,對經常鬧事的足球流氓而言,根本不在乎;最恐怖的是不能跟同好一起看比賽、享受比賽瞬息變化的臨場感,因此禁止到場觀賽的懲罰最具嚇阻性。接二連三的重罰案例,讓英國足球流氓收斂不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