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30 18:58

大陸禁令百百種 鎮長辦桌遭免職

綜合報導

  大陸頒佈禁奢令、限娛令、限宴令,深入基層起了寒蟬效應。湖南新化縣裡的一個小小的鎮長,為老爸慶生席開19桌,收了七萬多塊人民幣約35萬台幣的禮金,就遭到檢舉而被免職,不過雷厲風行之餘,仍有些特殊的例外,歌唱娛樂節目中國好聲音就逃過限娛令,明年獲准繼續播出。

  而准或不准,中間尺度的拿捏,還是要看當家主事的人。席開十九桌就像台灣的流水席一般,小鎮的老百姓從屋裡坐到屋外走廊,門口的土地上還灑滿的鞭炮屑,大夥都是來為鎮長的老爸慶生的,但熱鬧之後鎮長因為違反的限宴令還收了禮金,約35萬到40萬台幣,遭到免職。

  湖南新化縣紀委常委,老百姓都把收到這個請柬,叫作紅色罰款單,大陸限宴令、禁奢令下達後,雷厲風行,雖然扼止奢侈之風,但也難避免有心人趁機整肅異已。有原則,自然有例外。

  限娛令頒佈後,電視頻道每季只可播1個歌唱節目,1年只能播4個。內外媒體皮皮剉,深怕黃金時段的真人選秀節目被限娛令掃到。而經過協調,台灣藝人常參與中國好聲音和我是歌手等四個節目出線。但誰能出線沒有標準,全由主事者決定,因此令出必行,能行多久沒人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