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2 18:58

"醉"爛示範! 公務員酒駕恐免職

吳意萱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小心要是你是公教人員的話,酒駕可不只是吃牢飯這麼簡單,還會丟了飯碗。先前台北市的新湖國小校長連德盛酒駕肇逃,新竹縣長安國小校長黃坤政,也酒駕被逮,為人師表,卻做了最壞的示範。

  內政部趕緊出面說,如果公務員酒駕,最重可以記過免職。酒駕刑責提高,也加強執法取締,但還是有人不信邪,繼續酒駕上路,先前台北市的新湖國小校長連德盛酒駕肇逃,新竹縣長安國小校長黃坤政,也疑似酒駕遭警方查獲,事後毫無悔意,身為作育英才的教育人員,做了最壞的示範。

  內政部表示,如果公務員酒駕,最重可以記過免職。逆向撞車,還試圖逃逸,一測,酒測值高達0.73,新湖國小校長連德盛,酒駕肇事被抓包才悔不當初。翹著腿抽菸,新竹縣長安國小校長黃坤政,涉嫌酒駕被移送法辦,事後不認錯,還理直氣壯說,又沒撞死人,罰錢不用坐牢,隨你罰。

  為人師表誇張的行徑,讓新竹縣長邱鏡淳震怒,指示教育處馬上將黃坤政調職。儘管法令祭出最重罰則,公務員知法犯法,酒駕歪風還是不斷,行政院長要求,只要軍公教酒駕,都要處以最嚴厲處分,小心飯碗不保,管你是什麼身分,酒後千萬別以身試法,否則說再多都是馬後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