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9 12:00

冰風暴襲美中西部 陸空交通打亂!

薄懷鄭 報導

  美國中西部上週末,遭到冰風暴侵襲,除了造成陸空交通一片混亂,許多公路也因為路面結冰,導致車輛打滑釀成意外。但是大雪並沒有讓預定的美式足球賽喊卡,仍然正常舉行。球員們在雪地裡廝殺,形成一幅有趣畫面。

  大雪紛飛連比賽場地都看不清楚,但兩名球員還是相當賣力的,在大雪天裡奮力廝殺,比賽到一半還得出動鏟雪車,清理場地不難看出這雪有多大,美國德州和大西洋沿岸各州,遭到冰風暴侵襲,連日的大雪除了導致多個地區,氣溫驟降到攝氏零下10多度,許多道路都被厚厚的積雪覆蓋,濕滑的路面不僅讓行人寸步難行,還釀成好幾起車禍。

  空中交通也是一片大亂,將近4百架次的航班被取消,旅客行程都因此延誤。另外,暴雪還導致部份民宅無電可用,一方面是部份電線被大風吹斷。另一方面則是因為低溫緣故,讓電線上都結了層霜而影響供電,雖然這波冰風暴有減弱,但當地氣象單位表示,未來幾天還會有另一波,冰風暴襲侵這樣冰凍天氣,恐怕還會持續一陣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