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7 06:15

全球急凍! 古巴.西班牙創低溫

綜合報導

  北極風暴來襲,大量冷空氣,從北極往下移動,影響北半球各國。不但台灣這兩天低溫嚴寒,歐洲和美洲更是進入急凍世界。位處熱帶的古巴,向來冬天相當暖和,受到北極風暴影響,氣溫驟降到攝氏1.9度是五十年來最冷冬天。連相對溫暖的南歐西班牙,也感受到冷氣團威力,全國都冷颼颼,出現攝氏零下四度的破紀錄低溫。

  一根根的冰柱,說明西班牙天氣,真的好冷。這位貴婦裹上貂皮大衣。大家都是從頭包到腳。因為溫度計顯示,攝氏零下二度,還一路往下滑,來到零下四度。戴上帽子、手套,冷風一直吹,還是被凍得面無表情。長大衣包得緊緊的,手套趕緊穿上,實在太冷了。

  北極風暴從北極往下,大量冷空氣籠罩北半球各國。這波寒流威力驚人,西班牙全國都是冷颼颼。氣象單位罕見的,發佈全國低溫特報。一樣也冷得讓人措手不及的,還有位處熱帶的古巴。一向冬天都不太冷的古巴,竟然出現攝氏1.9度的低溫。大家都戴上帽子,穿上厚厚的外套。連狗狗也要穿衣服禦寒,因為這個冬天在古巴好幾個城市都出現兩三度的低溫,是五十年來最冷的冬天,真的有夠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