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1 06:00

向曼德拉致敬! 各國政要齊聚一堂

綜合報導

  已故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追悼會,在台灣時間昨下午六點正式開始,來自世界七十多國,一百多位政要,齊聚在約翰尼斯堡,送曼德拉最後一程。美國總統歐巴馬致詞時,將曼德拉和解放美國黑奴的林肯總統相提並論,精彩的演說,獲得現場九萬位民眾的掌聲。

  南非國歌演奏樂聲響起,曼德拉追悼會正式展開,體育館裡的九萬位民眾,以及來自世界各國的百名政要,用最誠摯的心,送曼德拉最後一程。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像美國的開國元勳(林肯),他豎立一個憲政秩序,為子孫後代維護了自由。歐巴馬強調,曼德拉就像林肯、甘地和金恩博士一樣,對世界和平作出偉大貢獻。

  追悼會場可以看到美國前任以及現任總統排排座,各國元首也都暫時放下歧見,齊聚一堂,放眼天下,也只有曼拉德有這樣的聲望。南非民眾在風雨中風雨載歌載舞,歌誦曼德拉的傳奇,追悼會結束後,曼德拉的遺體將開放瞻仰三天,之後再移靈老家,以傳統方式舉行葬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