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2 18:58

搶賺台幣! 日本店員撂台語博感情

李嘉芳 編譯

  為了吸引更多觀光客,日本政府打算針對外國遊客擴大免稅,最快從明年開始,到日本買美妝用品,買電器都可以享受免稅。而針對台灣遊客的部份,現在許多日本店員不但會說中文還要會說台語,才能跟台灣遊客搏感情,雖然講的不太輪轉但誠意十足。

  山明水秀、遠離塵囂的四國德島,稱不上是日本的熱門景點,不過台灣遊客卻是一車接著一車來,因為這裡的餐廳「說台語嘛耶通」。為了讓台灣遊客賓至如歸,特地安排會說台語的服務生上場,中文、日文、台語夾雜趣味橫生,日本店員表示哇沙米在白飯上好吃喔,一定要試試看,用台語跟台灣遊客搏感情,用餐氣氛馬上被炒熱。

  好吃嗎?夭壽好吃。土產店貼著繁體中文告示,店員穿著「愛台灣」的上衣,手拿國旗,拉近跟台灣遊客的距離。今年到日本旅遊的外國遊客,即將突破千萬人次,其中台灣遊客就佔了200多萬,也難怪日本人開始學台語,博感情順便拚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