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2 18:58

美版葉少爺! 醉撞4命判感化10年

王皓 編譯

  美國德州這個16歲的少年家境非常富裕,不過卻常常酒後開車,這次他撞死四個人,還有兩人癱瘓,檢察官對他求處20年重刑,沒想到最後法官判決他不用坐牢,只要感化10年,還讓這個惡少到高級戒酒中心戒酒。

  上個月底因為酒駕撞死人而入監服刑的葉冠亨,是富二代的超級負面典型。不幸的是像葉少爺這樣的人,似乎是全世界都有,美國德州就有一個16歲的少年,酒後駕車造成四死兩癱瘓的慘劇,然而法官的判決卻是感化10年,並且讓這個惡少去高級戒酒中心戒酒。

  如今受害者家屬只能寄望上帝,給他們一個公平的審判,這個看起來手無縛雞之力的少年,就是酒駕撞死四個人的富二代伊森庫奇今年才16歲,卻和朋友違法狂喝啤酒,然後開著小卡車,以110多公里的時速狂飆,結果撞死四個在路邊換車胎的人,事後伊森庫奇的酒測值超標三倍,檢察官因而求處20年徒刑。

然而少年法庭法官的裁決,卻是十年的感化教育,以及到戒酒中心接受治療,奪走四條人命卻是一天牢都不用坐,其中一名死者的母親,期待上帝來主持正義,車禍死者母親,他一定會感受到上帝的懲罰,一定會的,現在看起來他似乎逃過制裁,但他其實什麼都逃不掉,令人更為驚訝的是辯護律師的說詞。

  律師請來的心理專家,聲稱庫奇罹患了富裕病,因為從小家境富裕,他總是為所欲為而不必受罰,因此律師的辯護是,庫奇的問題不出在自己而出在他父母,而這就是庫奇日後可能去參加的戒酒中心,每年收費將近1500萬新台幣。據說庫奇的父親,已經同意負擔這筆費用。庫奇真能在這樣的環境,洗心革面嗎?答案大概也只有上帝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