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2 06:00

近萬輛名車掛身障牌 A稅金3.5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只要持有身心障礙手冊,開車就免徵牌照稅,原本是對身障者一項福利,但是民進黨立委李應元調查去年底排氣量超過3000C.C的免稅名車,高達8381輛,質疑有人濫用社福資源逃稅,並估計,國庫可能每年至少被A走三億五千萬元。

  好手好腳的駕駛,竟然把車停在殘障車位,這台超過3000CC的名貴轎車,也是前後都有身障專用車牌喔,但被民眾檢舉,根本沒看過車主開過幾次,車子卻一直停在這,原本是劃給殘障人士停車的停車格,真的都是殘障人士在使用嗎,而且只要持有身心障手冊的車主,還有免徵牌照稅的福利。立委李應元調查,去年底排氣輛超過三千CC的免稅名車,高達有8381輛,這麼高的數字,真的都是符合資格的人在開嗎?

  立委懷疑不少人鑽社會福利制度的漏洞逃稅,如果這個數字半數是濫用,那國庫每年可能就被A掉三億五千萬,因此提案修法,建議免徵牌照稅福利規定,改為限定2400C.C以下的汽車,有關單位衛生福利部官員表示會加強查緝,但也有部份身障者表示,坐輪椅須要買較大的車子才方便,排氣量限制可能不公平,修法還有討論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