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4 12:00

有助恢復 日研究:術後吃飯多運動

李嘉芳 編譯

  一般觀念裡,手術住院最好吃流質食物,多臥床休息,避免太勞累。不過日本最新研究發現其實手術隔天最好開始吃飯,持續走路運動,體力就能恢復的比較快,不但可以縮短住院時間,也不必再吃那麼多藥。

  69歲的老先生才剛動完心臟手術,隔天醫院的營養師就來問老先生,等一下想吃飯還是想吃粥,營養師VS.病患,吃飯好了,但是飯會比較硬喔沒關係吧,手術隔天就開始吃飯,每天還要慢走750公尺,一個星期後老先生提早出院了,營養管理師,手術隔天馬上吃飯散步,就可以縮短住院期間,趕快回家跟家人團聚,日本研究發現,手術住院的病患當中,高達四成的人營養不良,其實病人比一般人更需要熱量,一天大約要2千到4千卡路里才夠,光是吊點滴,一天就只有500到1千卡路里,要是手術隔天開始進食,確保攝取2500卡路里,體力恢復的快,就能減少用藥量,平均能提早兩天出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