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 06:15

撤僑作業暫結束 美簽今復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上個禮拜五,美國在台協會(AIT),因全力協助美國公民從日本撤僑,暫停簽證作業,不過好消息是,日本撤僑事情已經暫時告一個段落,AIT宣布今天恢復正簽證作業,同時感謝台灣民眾的諒解。

  上個禮拜,很多民眾到AIT辦簽證,都撲了個空,很無奈。看到門口這個告示板,才知道美國在台協會通通到機場,幫助美國公民從日本撤僑的事情,人手不足,實在忙不過來,所以台灣民眾簽證這一塊,只好暫停,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還道歉,希望台灣民眾諒解。隨著撤僑事情告一段落,美國在台協會,21號星期一,迅速恢復美國簽證面談的工作,像這樣大排長龍的畫面,會再度出現。

  不過原本18號,預約面談的民眾,必須重新透過網路申請預約時間,如果是急件,民眾必須上美國在台協會網站,進入簽證緊急情況的申請辦法,寄出緊急事件申請,會得到美國在台協會的回覆。雖然台灣的簽證作業恢復,不過日本核能危機還沒完全解除,美國在台協會表示,一旦日本的美國公民還有撤僑需求,會以台灣為第一優先,撤僑地點,簽證還是有可能會暫停,希望民眾諒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