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4 12:00

老狗安寧所太多...飼主不負責任?

李嘉芳 編譯

  紀錄片十二夜喚醒人類對動物生存權的重視,最近日本也在討論一個議題,就是老狗安寧所該不該存在。飼主因為種種原因沒辦法全天候照顧生病的高齡狗,所以把牠們送到安寧所,請專人看護。但也有人認為,日本各地老狗安寧所越開越多,也反映出飼主不負責任的心態。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主人,狗狗馬上衝上去撒嬌,好像在說你怎麼這麼久沒來看我,飼主,你看得到我嗎有看到嗎,這隻15歲的黃金獵犬,被獸醫診斷出罹患失智症,牠的眼皮肌肉衰退,眼球無法轉動,分不清白天黑夜一直吼叫,造成鄰居很大的困擾,飼主只好把老狗送來安寧所,飼主,我沒辦法讓狗狗安樂死,所以送來老犬安寧所比較好,安寧所裡的狗狗,年齡都在14到16歲,幾乎是人類的百歲了,牠們又老又病,飼主無法全天候照顧,只好以一年50萬日幣,大約14萬台幣的代價,將老狗交給專人看護。

  照顧員說這是腎臟和膀胱炎的藥,還要吃利尿劑,老狗因為按時吃飯吃藥,得到妥善照料,或許可以延長壽命,但是卻不能和心愛的家人同住,這對狗狗來說是喜是悲,沒有人知道,而老狗安寧所的存廢,也在日本引起廣泛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