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 06:00

英皇室慶耶誕 女王發表電視演說

林佳蓉 編譯

  昨天是耶誕節,英國女王還有威廉和凱特等皇室成員,在耶誕節一大早上教堂。在每年例行的耶誕電視演說中,女王還特別提到,七月剛剛出生的「喬治王子」,說新生命的來到,總是帶來幸福與希望。

  耶誕節一大早,陽光露臉,綠色系打扮的凱特和威廉,首先抵達教堂。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則是一身喜氣的紅大衣,和夫婿菲利普親王,一起搭車來到教堂。剛剛從南極回來的哈利,還留著滿臉鬍子,英國皇室成員,全家團聚上教堂。做完了禮拜,小女生們捧著花束,親手送給女王,祝福女王耶誕快樂、身體健康。

  按照傳統,英國女王在耶誕電視演說中,也祝福大家平安。但特別提到七月剛剛出生的小曾孫喬治王子,言詞中充滿對喬治的憐愛。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耶誕演說,是從女王的阿公喬治五世,在1932年建立的傳統。事先錄好,在耶誕節這一天播放。幾十年來,已經成為英國民眾固定收看的節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