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7 06:00

安倍參拜靖國神社 陸韓強烈譴責

薄懷鄭 編譯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6號上午突然參拜了靖國神社。安倍此舉,也是日本2006年以來,第一位在任期間參拜靖國神社的首相。不過他參拜靖國神社的舉動,除了招來大陸和南韓的強烈批評。大陸更召見了日本駐北京大使木寺昌人,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提出「強烈抗議和嚴厲譴責」。

  大陸外交部門口,聚集了好幾名記者,不一會兒,一輛掛著日本國旗的黑頭車,開進了大陸外交部。大陸如此大動肝火,全都是因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突然的這個舉動。他身穿禮服,在人員陪同下,參拜了供奉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安倍晉三此舉,不但讓他成為2006年以來,第一位在任期間參拜靖國神社的首相,也是安倍在二度擔任首相後,首次參拜靖國社。

  而安倍此舉,不意外的惹惱了大陸和南韓,兩國除了高分貝抨擊外,大陸外交部還特別召喚了日本駐北京大使,表達強烈抗議和嚴厲譴責,原本就已不佳的中日關係,看來又將雪上加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