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3 06:00

日本新駐中大使 木寺昌人接任

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今天宣布,由「木寺昌人」出任駐大陸大使,大陸外交部則表示,希望新任大使能積極助推動中日友好雙邊關係。今天國際間還有哪些新聞,帶您來關心。

  

  日本政府宣佈由現任官房副長官助理木寺昌人,接替西宮伸一擔任駐中國大陸大使。在中日兩國因為釣魚台爭議關係惡化的形勢,日本政府希望儘快確定駐大陸的大使,首要目標將改善兩國關係。59歲的木寺昌人雖然被認為在對中國大陸業務方面經驗並不豐富,但在與各國協調方面擁有較高能力,預計木寺將在12月下旬到北京述職。大陸外交部則表示希望在中日關係低潮之時,新任大使能夠妥善處理解決中日問題,為推動中日關係重回健康發展軌道做出積極的努力。

  香港房地產過去兩年在政府刻意的打房政策下,交易量減少,不過最近投資客將目標轉向停車位,也因此出現停車位居然要價美金64萬元,將近1920萬台幣。這些高價停車位多位於市中心,而且停車位離電梯越近,價值越高,而且增值的空間很大。過去兩年來停車位交易量增加了百分之26,也顯示停車位成為投資者新的炒作標的。

  日本愛知縣一間銀行22日下午發生一名男子闖入,持刀挾持人質事件。男子挾持五人,其中包括四名行員跟一名顧客,但男子並不是要搶劫,而是嗆聲要求首相野田佳彥下台。據當地媒體報導,男子還要求提供食物和飲品,警方已封鎖銀行四周的道路,積極說服嫌犯釋放人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