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2 18:58

60年第二早開 東京櫻花滿開了!

綜合報導

  日本今年春天來得特別快,加速櫻花開花,創下六十年來,櫻花第二早盛開的錄,而且隨著氣溫回暖,東京著名的賞櫻地點,也就是靖國神社的櫻花,出現花團錦簇的美景,吸引大批民眾前往賞花。

  風和日麗的天氣,正是賞花的好時機,由於氣候回暖,加速櫻花盛開的腳步,今年春天提前報到,賞花季節也提前開跑,三月中旬一到,日本各地櫻花陸續盛開,創下六十年來第二早的賞花季,東京的靖國神社,一片花團錦簇,人潮絡繹不絕,許多民眾帶了便當,圍坐在櫻花樹下,吃起一年一次的賞花便當。

  而為了搶搭櫻花列車,有食品業者推出櫻花餡餅,不但外皮是粉紅色,內餡也是櫻花花瓣作成,還有福島縣特產的麵條,也推出季節限定的櫻花麵,加入櫻花花瓣製造而成,帶有一點粉色,也非常受到民眾的喜愛。

  還有文具業者腦筋動得快,設計這種打洞器,一樣是打洞,但是這個洞卻是櫻花花瓣的模樣,紙屑全部收集起來,變成一堆櫻花花瓣,撒在頭頂上,就像沐浴在花海裡,讓家中也一樣春意盎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