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1 12:00

璀璨煙火迎新年 閃耀維多利亞港

薄懷鄭 編譯

  在歡喜氣氛中,全球迎來了新的一年。香港照例在維多利亞港灣施放了大型煙火秀,據香港旅遊局估計,今年總統吸引了40萬名來自各地的遊客前來觀賞。北京雖然沒有煙火秀,但卻在八達嶺長城上倒數迎新年非常熱鬧。

  倒數過後美麗的煙火緊接登場,璀燦的煙火接連綻放,就像在黑夜裡跳舞的精靈,配合著音樂的五彩煙火,讓維多利亞港化身成為巨型海上舞台,上演一齣歷時8分鐘的海、陸、空煙火音樂劇,富有層次感的煙火表演加上浩大壯觀的場面,吸引了40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觀賞,大家拿著相機專心捕捉著畫面,每個人都想留下這美麗的瞬間。

  北京雖然沒有煙火,但卻用雷射燈光,把長城變成一條閃光的巨龍,氣勢格外磅礡,北韓也有跨年慶祝活動,炫麗的煙火在平壤金日成廣場上空綻放,照映在江面上美不勝收,至於南韓首爾的普信閣寺,則按照傳統舉行了敲鐘儀式,以祥和的鐘聲辭舊迎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