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4 18:57

沒錢難過年 陸男炸提款機觸重罪

張樂 編譯

快過年了,許多人開始為籌錢傷腦筋,而大陸山東青海一名中年男子動起歪腦筋,自製炸彈炸掉銀行的自動提款機,被逮捕之後,他說炸提款機不是為錢,而是想接受勞動教養熬過舊曆年。但他萬萬沒想到大陸所謂的勞動教養制度已經在上個星期就廢止了,如今他因犯下重罪吃牢飯。

  凌晨一點氣溫很低,沒人想出門,但提款機前卻冒出了矇面男子,沒多久提款機內就冒出火光和煙霧,但煙霧散去後自動提款機功能依舊,男子只好離去,事發32小時青島警方逮到犯案男子,並查獲鞭炮。

  爆裂物的火藥就是從鞭炮裡弄出來的,嫌犯竟然敢坦蕩蕩地說他就是衝著公安局來的,原來男子本來是個吉林的小包商,但生意賠了本,躲債窩到山東青島,眼看年關將至沒錢過年,因此想犯點小罪接受所謂的勞動教養。嫌犯說我根本沒存心炸那玩意取錢,那兒有錢能有多少錢,歪腦筋真動錯了地方。

  他絲毫不知道大陸類似台灣行政處罰的勞動教養,早在上個月28號就廢止了,而且炸提款機是重罪,不是關兩天就沒事的,這下子免錢的牢飯恐怕要吃好幾年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