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6 18:58

住出感情了! 天天搏命住半棟樓

黃涵逸 編譯

  大陸廣西南寧最近出現「半棟樓」的怪建築物,原本的樓房拆遷後只剩下半棟樓,住戶黃老先生卻堅持住在這,每天只靠木梯上下樓。但他其實不是釘子戶,只是因為捨不得搬離住了幾十年的老房子。

  眼前的房子只剩一半,屋裡的結構從外頭看得一清二楚,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災難現場,但這棟搖搖欲墜的危樓,裡頭卻還住著人,出入沒有梯子,黃老先生只能從外頭架木梯,辛苦的爬上爬下。

  原來老人家的房子,因為政府徵收,被砍去了一大半,只剩下半棟樓,踏出家門一步,底下就是兩層樓的高度,超危險,但老人家為什麼要堅持住在這,其實黃老先生不是釘子戶,說穿了只是因為對房子有感情,捨不得搬離住了幾十年的老屋。

  黃老先生的案例並非不是第一起,廣西南寧地區還是有很多半棟樓住戶,但半棟樓住起來不但不舒服,更藏有許多安全隱憂,當地政府勢必得想出其他配套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