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2 12:00

屋主態度軟化 最牛釘子戶拆了!

林佳蓉 報導

  上遍國際媒體的大陸浙江溫嶺「最牛釘子戶」拆啦。這是一棟五層樓的樓房,矗立在大馬路正中央,屋主「羅保根」因為不滿意拆遷補償費用,堅持不肯搬走,四年多來就在大馬路上繼續過日子,因而被封為全大陸「最牛釘子戶」。不過前天屋主終於軟化,答應搬走,這間五層樓房,也在昨天拆個精光。

  屋主羅保根前天下午,跟浙江溫嶺大溪鎮的政府,簽了拆遷協議,按照原來的補償標準,拿了26萬人民幣的補償費用,還能夠得到兩間房子,按市價計算,資產增值了好幾倍。再加上政府官員不斷動之以情,終於說服了羅保根。他昨天凌晨搬家,一大早工程隊就來拆房子,一個小時內拆除完畢,也讓這個抗爭四年多的釘子戶事件,終於告一段落。

  五年前,溫嶺火車站前要進行開發,因此向住戶徵地。不過羅保根說他這棟五層樓的樓房,才剛剛整修,而且也不滿意補償費用,因此拒絕拆遷。而且他的房子就位於大馬路正中央,因此被封為全大陸最牛釘子戶。四年多來一直沒有強行拆除,還被大陸法律專家拿來大做文章,說容忍「最牛釘子戶」的存在,就是社會進步的具體體現,更稱讚溫情執法是大陸法治進步的一個標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