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6 18:58

3D列印好神! 戰鬥機靠它維修...

張樂 編譯

  3D列印科技越來越成熟了,不只能作助聽器、作時裝,甚至連飛機零件都能作了。英國皇家空軍好幾個中隊的旋風戰鬥機已經開始使用3D列印的零件來維修,不僅成本大幅降低,四年能節省120萬英鎊,約5900萬台幣的維修費用,更重要的是它的精準度跟金屬作的零件一樣好。

  英國旋風式戰鬥機是英國空軍的主力之一,未來將成為戰機維修的先驅。畫面中起飛的是傳統維修方式的旋風戰機,而這個則是以新式方式維修的旋風戰機,兩者相差無幾,不同的是後者機上零件有的採用這些3D列印科技製作的塑膠零件,經過實際飛行驗證下,成效不錯。

  技術專家表示,因為飛機工業要求非常精確,失之毫釐,差之千里,些微的誤差就可能摔飛機。而3D列印科技解決了零件最致命性的精準度問題。此外,以後不必擔心零件來不及補充,只要有原始設計圖,未來在船艦或航空母艦上,都能用3D列印技術製作零件,不必等到進港才能維修了。

  3D列印科技趨勢已銳不可擋,不僅製作生活用品、服飾、甚至是具有殺傷力的槍枝,如今還能製造戰鬥機維修用的零件,應用的領域超乎想像,因此許多國家和企業搶搭這班列車,前進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