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7 06:00

超強寒流襲 新疆低溫零下20度!

林佳蓉編譯

  2014年第一波超強寒流侵襲大陸西北,為新疆帶來雨雪天氣,氣溫驟降十度以上,下滑到零下二十度,大雪下個不停已經造成高速公路積雪,甚至釀成連環車禍。

  降雪最大的影響就是交通,新疆的吐烏高速連環車禍,牽連至少十部車輛,其中一輛貨車被追撞後,車上的氧氣瓶散落滿地,司機夾在駕駛座上,消防人員好不容易才幫他脫困送醫急救。

  超強寒流夾帶豐沛水氣,讓新疆各地普降大雪,短短一天部分公路積雪已達五十公分,掃雪車日夜不停除雪,除了大雪下不停氣溫更是直直落,烏魯木齊零下二十度,阿勒泰地區更冷出現零下38.4度的全新疆最低溫。

  這波雨雪天氣還涵蓋內蒙古,和新疆一樣又下雪又冷,而且可能下探零下四十度的極寒低溫。不過北京卻是盼不到雪,今年初雪比起去年已經晚了兩個多月。由於水氣還不足,預計可能要等到春節前,北京第一場雪才會來報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