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7 06:00

遊行變熱鬧! 西班牙經濟有起色

張樂 編輯

  曾經被稱為金融海嘯歐豬五國之一的西班牙,經濟真的復甦了。從週日舉行的遊行來看,不僅活動辦的不像前幾年那麼陽春,而且許多孩子都是父母帶著來看遊行的,現場洋溢著歡樂,一掃過去蕭條的陰霾。

  在西班牙,耶誕假期一直延續到一月的第一個週日,有些孩子們等到這一天才拆開耶誕禮物,到了晚上更守在街頭,欣賞熱鬧的遊行活動。遊行主題是慶祝聖經中東方三位賢能的智者循著星宿找到嬰孩耶穌誕生的馬槽。

  因此遊行裡有人扮成了星星,有的扮成阿拉伯賢士,有帶著禮物的商旅還有拉著駱駝的阿拉伯藝人,當然還有在馬槽旁亂竄的小鴨子。遊行裡充滿了許多異國文化,也凸顯地處地中海西側緊鄰非洲北部的西班牙,千百年來深受中東阿拉伯文化和北非文化的洗禮。

  值得一提的是,非常多的小朋友來看遊行,處處都是笑容和笑聲,反應出西班牙已經揮別前兩年開支緊縮的惡夢,經濟步上復甦迎向充滿希望的2014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