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3 18:58

烏蒙山天坑探險! 坑底別有洞天

邱韻如 編譯

  大陸貴州烏蒙山區,有著名的熔岩地質,一支探險隊近日到烏蒙山一處天坑,深入底部進行探險,在深達200公尺底部,發現新洞道,更發現地下河河水溫度,比起一般洞穴高出近十度,研判地底可能有地熱,更可能出現溫泉。

  緊拉著繩索,腳底下的土石還是不斷滑動,探險隊員一步一步小心踩著,要進入天坑200公尺深的底部,進行未知的探險。流進天坑裡的瀑布水,震耳欲聾,才進洞口,難度就來了,眼前落差20公尺的懸崖,考驗探險隊員,沒了陽光,要前進,只能靠著頭頂的燈光,一路向前,有時攀爬,有時滑行,崎嶇的洞穴,經過10小時,沿著地下河有了意外發現。

  地下河水溫近20度,比起一般洞穴水溫高出五度,更深底可能還有地熱,繼續向前,探險隊更發現新的洞道,也完成天坑地下河的完整面貌,未來還能幫助利用地下河水灌溉,甚至發電,讓探險隊三天三夜的辛苦有了收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