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9 12:00

古早的捷運! 體驗人力軌道車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今天的保證沒去過帶您來到新竹舊港這裡有一條從日劇時代就存在的一條人力軌道車,堪稱最早期的輕軌捷運,以前都是載運貨,現在重新整理開放可以給小朋友體驗,還有二戰時期的碉堡也都在重新開放,透過鏡頭帶您一起來看看。

  小朋友們看到小台車立刻興奮的跳上車,要出發囉。探險列車要出發,就連路邊的機車都得停下來。這探險列車今天要帶大家回到過去,這種叫做輕便車的板車日據時代就有了。以前可不是給小朋友拿來看風景的,它身負重要任務,是人們拿來運送貨物的。重要交通工具現在重新整修,變成了小朋友們體驗過去人生活點滴的最好道具。

  推的滿頭大汗,一路前進來到了這個,可愛復古的小火車站。槺榔驛:現在裡面還保有古早口味鳳梨冰,但這還不夠看,繼續跟著大叔的腳步來到了密境的入口。走進水泥管大小的通道,要去二次世界大戰就蓋好的碉堡。

  原來日本人的蓋的碉堡還有玄機,果然循著通道往上爬,小朋友爬的不費力,但大人就真的感覺擠了些。來到碉堡的頂端,從槍眼細縫中看出去,一遍綠油油的美景跟當初二戰時的緊張場面已經天差地遠。槺榔社區計畫在明年把軌道從目前的一百五十公尺延長到六百公尺,讓這個獨特的探險軌道車,吸引更多人認識這裡獨特的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