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5 19:00

探險一日遊! 來去大崗山"一線天"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華視新聞在星期五六日,推出探險一日遊專題報導,要帶您去一些,你可能沒去過的地方,今天先帶您到高雄的大崗山田寮山區,這裡有好幾處天然形成的山洞岩壁,還有一座山裂成兩半,形成特有的一線天景觀,到底這裡有多好玩?一起來探險。

  小朋友今天不是來郊遊的,是來探險的喔,我們走幾步就來到了傳說中的一線天,一大片天空剩下長長一條,光順著兩邊的山壁照射下來,突然莫名震撼對著萬物的自然生成,接下來沿著山壁順著光走。真正的震撼的才要來呢。攀岩看起來滿簡單的嘛,下次來挑戰一下吧。

  接下來再往上爬,來到這個地方叫情人洞,等一下別急進入前有個東西要帶喔,這情人洞是地層搬運作用所造成的裂縫,裂縫裡非常狹窄而且彎彎曲曲的,一個人爬還可以,兩個人一起的話呢就得人貼人心貼心囉,爬過了情人洞,緊接著你要瘦身,腳一踏進這入口就後悔了。不過我們要有挑戰的精神,勇往直前吧。

  這減肥洞,老師說沒三兩三的功夫,進得去不見得出得來喔。爬山鑽洞闖關卡,腳酸腿麻的,導覽老師啊看我可憐,說要帶我去個好地方啦,眼前的這景色太美了吧,坐在這裡喝上一杯當地的龍眼花露蜜,一直到夕陽西下,微風加美景等於美麗的心情,這一天大崗山一日探險,真的好充實啊,今天晚上鐵定很好睡的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